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

TPE材質和PVC材質的瑜伽墊哪種更好


瑜伽墊分為幾種材質,常見的有TPE和PVC材質的!

  這兩種墊子: 可回收,避免環境污染.主要柔軟,伏貼,平鋪地面,抓地力極強. TPE的每張墊子約1200克重,比PVC的輕300克左右,便於攜帶.防防滑,即使出汗了,在上面練習止滑效果照樣棒!

  不過,TPE的墊子價格很貴的,(這要看的需求了)如果按性價比來看的話,PVC的墊子經濟,更實惠一些!



      1.拿過一個瑜伽墊首先不要打開,用鼻子聞一聞墊子的頂端.看是否有刺鼻的味道!一般好的瑜伽墊不會有太大的味道!打開後放至兩小時,可將微量的味道散發掉!如果經過好長時間,味道依然沒有散盡,那麼有可能,這個墊子的質量不過關!長時間使用會對身體造成傷害!

      2.用感覺一下,看看沉不沉!如果很沉,有可能不是PVC發泡技術!是原材料堆積而成的!(一般是2.5公斤左右,瑜伽墊是1.5公斤)PVC發泡技術,彈性極好,踩上去很快就會恢復原狀!而其他的工藝,踩過很長時間都彈不起來!這個工藝之間的差距大,也就是價格差距的最大原因之一!

      3.打開後仔細看看做工,是否精細!一般國產的墊子做工非常粗糙!有的只是單面發泡,接觸地面的一面不是防滑設計的!(還有的賣家把腳墊當瑜伽墊賣,大家要擦亮眼睛哦~~)

      4.用手掌輕推瑜伽墊表面,要有一種干澀的感覺,如果瑜伽墊表面發泡劑殘留過就有濕滑的感覺,那麼在上面作練習時會容易打滑、摔傷。 (不過,像一些台灣的好的瑜伽墊的話,剛剛開始上面有一層抗菌層,出了汗會發現有些滑,不過不用擔心,這個層漸漸退去後,防滑的效果就顯露出來了!但是國產的墊子就不行了,一直會這樣滑下去的!~~)

       5.大家盡量選擇6mm厚的!例如做一些膝蓋著地的動作時,不會有疼痛的感覺!

1 意見:

Unknown 提到...

T8 Fitness的這款產品最適合想改善下腹肌肉的你!Typhoon 1推腹滾輪易於使用,是鍛煉你的腹肌和提升自身的核心肌肉的好設備。Tags:瑜伽滾輪,瑜伽,瑜伽墊
http://www.t8fitness.com/collections/exercise-mats

張貼留言